[麥寮門診]
一個從彰化大城來的五十多歲患者,一進診間坐下馬上告訴我: 我今天來這裡,有兩個目的,
第一個,也是最重要的一個,就是我母親OOO,她在年初有跟您排好白內障手術,後來因為身體不舒服取消,她交代我務必要親自到診間跟醫生道歉!

我: 沒關係的! 那她現在身體有好些嗎?
患者: 大概永遠也不會好了! 是這樣的,她在等待白內障手術的期間,身體不適到大醫院檢查,才診斷出子宮內膜癌且多處轉移,醫生說無法開刀也無法做任何積極性治療了!
她現在都在家休養,但她一直念念不忘年初取消手術這件事,一直要我務必來跟您道歉!
我: 幫我轉達,比起她的身體,沒有更要緊的事了! 請她不要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!

患者: 此行第二個目的是,我想排眼翳手術,如果可以的話,能安排近期內處理嗎? 一個月後田裡又要忙了!
我: 這個小事,馬上幫你安排!
患者: 我母親有交代,眼睛有問題就要找楊醫師!

我時常提醒自己,對患者所有的付出都是身為醫生該做的,不應該期待任何一點點回報,包括患者的感謝。
即便已不希冀從患者身上得到任何回報,但不得不說,無條件的信任就是給醫生最好的回報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sy522 的頭像
    ysy522

    彰化眼科醫師楊舒雲

    ysy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