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門診,過了下午兩點,
85歲阿伯是白內障手術後一個月回診,一進診間他就說:妳這樣從早上連續看診到現在,不吃中餐也不休息,實在太誇張了!
我:我中途吃中餐你們就要等更久了...... 況且還沒看完病人我根本吃不下!
我幫他檢查眼睛後,他一句話也不問,馬上急著離開,深怕耽誤我的時間,在門口又丟下一句話:我擔心妳看不完,實在非常擔心! 我看門口已經一堆排隊等看下午診的人潮了,看要怎麼辦!

下一位是個70多歲的阿伯,他一走進診間就告訴我:我一個孫子念成大醫學系、一個念中國醫,我看妳的生活,就替他們的未來感到十分擔憂! 這個工作就算送給我我也不想做!

#當醫生真的要有好的體力,我愈來愈深刻體會!
#有種不容易叫做"即便當事人不說,旁觀者都能感到擔憂"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sy522 的頭像
    ysy522

    彰化眼科醫師楊舒雲

    ysy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