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上週五連著午診和夜診,夜診有個阿姨問我:妳有吃晚餐嗎? 我看妳忙成這樣,若是我女兒我一定很心疼!
2.今天早上有個初診患者一進診間就跟我說:我看妳這樣忙進忙出真的好辛苦!慢慢來就好,我可以等,妳把身體顧好比較重要!
3.今天下午有個手術病人,提前一小時報到,
刀房人員問他:阿嬤,妳家住這麼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?
患者:我寧可早點出發早點來等,也不要讓醫生等我!

我覺得很窩心,這種話應該只有家人或朋友會對我說,
病人一定都希望不要等,甚至有些等太久的還進診間對我擺臉色或抱怨......

能遇到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病人真的很令人欣慰!

忙得焦頭爛額時,聽到患者的貼心就瞬間得到正能量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sy522 的頭像
    ysy522

    彰化眼科醫師楊舒雲

    ysy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