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手術病人報到後,家屬問我:妳早上看診下午開刀不會太累嗎?
我:不會,一直以來都如此,早就習慣了。
驗光師附和:在北斗這一年都如此。
我:不止,以前我在彰基時也是這樣!
(我認識的眼科和外科醫師日常都差不多是這樣)

下午手術後我跟護理師說:家屬還擔心我累,我不敢跟她說我愈開精神愈好!老實說,開眼皮會累,但開白內障完全不會!
護理師:看門診最累!
我:沒錯!!開刀過程不太需要說話,反而精神消耗不大!

雖然平常一副很愛講話,但我喜歡任何不用說話的時刻--
坐計程車不喜歡跟司機聊天,
剪頭髮不喜歡跟設計師聊天,
做臉不喜歡跟美容師聊天,
買衣買鞋不喜歡店員主動介紹,
喜歡在安靜不被打擾的狀態下做任何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sy522 的頭像
    ysy522

    彰化眼科醫師楊舒雲

    ysy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