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者因為不耐等候,把怒氣轉嫁在診所員工甚至直接進診間飆罵我的事件屢見不鮮。
讓我常常思考: 到底患者要的是什麼?  病治好or得來速?

上週有個從海線來的患者告訴我: 我看遍了許多眼科,台中彰化雲林的許多診所都去看過,
總是不見起色,好不容易找到妳,真的要感謝我的鄰居介紹!

其實那些尋尋覓覓的過程所消耗的交通時間和精力,都遠大於來北斗候診的等待時間了!

有個之前彰基的員工,總是大老遠跑到北斗找我,
有次我請她就近找醫師看診即可,
她說:找到對的醫生最重要,我不想浪費時間在無效的看診上!來北斗看似很遠、很花時間,但其實是解決我眼睛問題最快的方式!

來看診的目的大多是想把病治好,但很多人在等候的過程忘了此行的目的。
甚至有患者開完白內障後視力1.0,一開始很開心也很感謝,
後來某次回診因為等太久,打開診間門大罵:"看個眼睛等這麼久,實在讓人不敢領教,以後絕對不會再來給妳看了!!!",說完轉身離開......

昨天夜診有個反覆角膜糜爛的年輕人說:下午來掛號時已經額滿了,我先去別間診所看,結果愈來愈痛,還是得跑一趟來給妳處理!
我花了點時間幫他角膜清創、打雷射、戴治療型隱形眼鏡,今天回診時已經改善許多,
他說:以後該等還是要等,要不然繞了一圈花更多錢和更多時間!

時間是要留給值得等待的人事物
如果值得,那就要靜下心來等待
如果不值得,那就退掛、另請高明,拜託不要再用言語傷害我和傷害我的同事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sy522 的頭像
    ysy522

    彰化眼科醫師楊舒雲

    ysy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